close

Ushi Wakamaru

Address:136 W Houston St, New York, NY 10012
Tel:(212) 228-4181



都在紐約嚐過那麼多不同種類的美食了,
怎麼可以不來一餐我和小肚最愛的日本生魚料理呢?

做功課許久以後,也問了breadbug大大,
決定捨棄高價位的15 east而改攻這家名叫牛若丸(Ushi Wakamaru)日本料理店。
其實之前有一天中午前來的時候跑了空,不曉得他們只有晚上才營業。
所以之後學聰明了,
打電話訂晚上的位後再搭車前往。





裡頭雖然小小的,可是生意相當不錯。
先上一碗內附有蝦頭的味增湯暖胃,
之後就期待我們的壽司了。

我點的是$50的壽司套餐,由師父自行選配。
共有15貫,以五、六、四的順序端上。



由左而右的順序:
1. Isaki Snapper
2. Red snapper
3. Stripe jack
4. White shrimp
5. King crab

第一盤都是白身魚類,
比較有特色的就是白蝦了,
很久沒吃到它了,所以吃起來特別開心!



6. Soy Cured Tuna
7. Fatty Tuna
8. Orange Clam
9. Saury
10.Mackerel
11.Kibinago

這六貫最讓我滿意的就是秋刀魚(Saury)了,
當時正是秋刀魚的時令,
所以一點也不腥且很鮮美,
令人意猶未盡。



12.Sea Urchin
13.Salmon Roe
14.Sea Eel
15.Simmered Abalone

這裡的海膽品質當然沒話說,
可是因為一次上四貫,
所以海苔已經有一點受潮。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鮭魚卵軍艦上。
不過鮭魚卵真的很好吃,
不會過鹹,很清爽的口味。
穴子魚口味也很正統,入口即化。
比較令人失望的是鮑魚握,感覺普通了些,
鮑魚、醬汁、醋飯感覺各自為政,沒有融為一體。

小肚點的是$35的套餐,總共十貫。
很多的跟我重複。
幾個重點的壽司都有吃到,
所以就不一一介紹了。
而多出了玉子燒跟蔥花鮪魚捲也相當美味!





吃完了壽司之後,
服務生稍微清理一下餐桌,
接著就是甜點時間。



我跟小肚都很愛很愛葡萄柚,
單吃、果汁或是其餘葡萄柚製品都會抵擋不住它的魅力!
上次在Basta Pasta的甜點也是選了葡萄柚冰淇淋卡士達,當時給了滿分的高評價!
這次看到甜點單上有葡萄柚棟,
當然也是點了一個。

除了果凍以外還有滿滿的果肉,酸酸甜甜很清爽,
放在葡萄柚皮裡令果凍的香味更加十足!
我只能說好吃,真的好吃!



小肚點的則是他夢寐以求的甜點:抹茶千層蛋糕。
一層一層的crepe,
搭配濃郁的抹茶內餡,
我只能說好吃的東西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所以...



我們又再點了一個XD

一餐下來,
壽司部分雖稱不上完美,但卻相當超值,
甜點部分則是帶給我們味覺極大的滿足!

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od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