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East

Addr:
15 E 15th St, New York, NY 10003 (between 5th Ave & W Union Sq)
Tel:(212) 647-0015
Website:
15eastrestaurant.com

回紐約最期待的就是吃夢想中的日本料理,15 East!

這家可是從小肚在這裡念書的時候我肖想很久的餐廳,
不過畢竟是學生,負擔不起昂貴的餐費,
當時就決定等到自己賺錢後再來享用, 
反正又不是小肚離開紐約就再也不回去。
 

 
我們是預約六點板前位置。
畢竟是千里迢迢從西岸來東岸待了四天,
而且當天才從DC來紐約,手上大包小包的,看似狼狽XD

服務生貼心的協助我們放置外衣和行李箱,
然後領我們入座。

先上毛豆開胃。



玉子燒佐野菜
口味很不錯,忘記裡面是什麼食材了XD



安康魚肝、章魚煮、Stone Crab
安康魚肝不錯,份量也剛好,不過吃到過膩。
章魚煮也不賴,Chef Masato有把整隻章魚拿給我們看,章魚是整隻下去煮的。
stone crab就很令人失望了...
蟹腳部分裹粉炸過,但又是冷菜,
裡面肉質都乾了,滿糟的。
之前曾經在Miami趁出差偷閒去Joe's Stone Crab吃新鮮的stone crab leg,
可比這好吃多啦!



蒸蛋
蒸蛋的海鮮味非常濃郁,
可能加了些海膽。
我覺得滿好吃的,小肚則覺得有點濃郁過頭。



生魚片
有某鯛魚、象拔蚌、鯖魚、甜蝦、鮪魚大腹,
小肚不愛貝類所以師傅幫她換了鮭魚。
侍者還會在旁邊現磨山葵,
基本上每一種都相當新鮮,
Masato師傅大致都把他切成一口大小。
入口恰好適合品嚐,
裡面最讓我喜愛的反而是象拔蚌,相當清脆鮮甜。




馬糞海膽刺身
據Masato的說法這海膽是新鮮取下的,
因此還帶有一些海水,比較濕潤的感覺。
產地是哪裡忘記了,好像是日本 (可是日本活海膽能直接進口美國???)
Anyway,這海膽吃起來比較走清爽路線。
又因比較濕潤,所以只適合做刺身,
不適合做成軍艦或是握壽司。



日本鰤魚握 (yellow tail)
中規中矩的開場。
不過握壽司魚料和醋飯平衡的恰到好處。



海鱸魚握 (sea perch)
這貫看似平凡,一入口卻令人大為讚嘆!
這絕對是今天這餐中最亮的一點。
魚肉相當細緻,入口即化,又可以和米飯緊密結合。
跟一般油脂豐富的鮪魚那種化在嘴裡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種顯得更為高雅、清爽,
我真的很愛!



炸蝦頭
酥脆好吃



紅鯛魚握 (red snapper)
這貫肉質也是綿密,配上紫蘇和梅醬又更有一番風味。



微炙金目鯛握 (big golden eye snapper)
油脂夠,微炙後更香!
捏的又很漂亮,很不錯。



鮪魚中腹 (chu-toro)
這貫鮪魚中腹也是處理得很好,一點筋都沒有。
鮪魚香氣十分足夠,跟醋飯也是完美結合,
我覺得比後來的鮪魚大腹還讚!
話說Masato師傅都把他所有的鮪魚食材放在一個木頭盒子裡,
沒有跟其他食材一樣放在冰櫃裡面。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原因!?



鮪魚大腹 (o-toro)
這貫油脂自然是滿點!
不過比起鮪魚中腹,稍有帶筋的感覺,鮪魚香氣也不如上一貫。



櫻桃木微燻鮪魚握 (cherry wood smoked maguro)
這貫我也很愛,
跟之前在Sushi Ran吃的Katsuo很像。
不過這裡我覺得完成度又更高、更進一步了。



白蝦握 (white shrimp)
這白蝦我覺得比生魚片拼盤的甜蝦還甜,不錯!



紫海膽握 (Uni-Santa Babara)
由這個握壽司可以看出Masato的功力。
一入口海膽跟米飯完美結合,海膽雖是美國產但新鮮度沒話說。
味道濃郁、完全沒有苦味,
但不得不說吃到這貫又讓我想起在錦富吃的海膽握,
雖然錦富的海膽握只是把海膽"堆"上去,
但是吃到海膽比飯多的握壽司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 (uni-Hokaido)
北海道的海膽吃起來較為清爽,
這裡海苔用的比Sushi Ran好,軍艦包的也很漂亮!



星鰻握 (sea eel)
這裡的星鰻握有先去皮,
所以入口皆是細緻的魚肉。
算是在美國吃過最好的星鰻握了,也是一個很好的ending。



之後又加點了幾貫。

秋刀握 (saury)

自從在錦富吃了好吃的秋刀握後,我跟小肚都愛上了秋刀。
也因此我特地詢問Masato師傅現在秋刀如何,
他說是產季尾聲,不過品質也還不錯。
於是有了這張照片。
這貫我覺得Masato師傅做的也是很漂亮,
一入口又是秋刀滿滿的油脂散入口中,非常讚!
錦富微炙的作法各有千秋,
不過錦富大膽把秋刀魚肝塗在魚料上的作法,
更能凸顯秋刀魚特有的氣味!



鮭魚子 (salmon roe)
這裡的鮭魚子是Masato師傅自己醃的,口味清淡,
所以Masato讓我們直接品嚐,不做成海膽軍艦。
這裡的鮭魚子吃起來入口及破,
鮭魚子也相當大顆,不過一碗要$12實在滿驚人的!



加點完後,服務生幫我們清理桌面準備上甜點了。

脆片和綠茶冰淇淋
綠茶冰淇淋是自家製的,還滿好吃的,
脆片就沒特殊印象了。



巧克力
結帳後送的,
白巧克力包抹茶餡,
牛奶巧克力包咖啡餡。
過甜。



整體來說,這裡絕對是我跟小肚吃過品質最高的壽司料理!
甚至我覺得Sushi Ran和這裡都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這裡的壽司在Masato主理下,每一貫捏的是都相當紮實且漂亮。
呈獻給客人時,也會注意到壽司的擺放方向,以便客人夾取。
也願意和客人分享日料知識,
甚至還把他所推薦在日本的料理資訊印下來給客人。
從壽司、天婦羅、到蕎麥麵都有,真的很用心。

唯一我比較希望的是能夠有更多種魚料的變化,
鮪魚三吃的作法可以接受,
但是海膽上三次我會覺得有些過多,
而沖淡了只上一次時所會有的衝擊。

另外這裡的服務也相當不錯,
一開始進門就會幫客人提行李掛外套不說,
之後只要離座上,服務人員就會幫你把椅子拉開,
而回到座位上,餐巾會自動折好放在桌上,很周到。
也或許是我們吃過的高價位餐廳不多啦XD

當然這裡的價格也非常高昂就是啦:p
不過有機會的話,再訪的機率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od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