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ZUMI'S

Address: 2150 North Prospect Avenue, Milwaukee, WI 53202
Tel: 414-271-5278

Website: http://www.izumis.com/



盼了好久,
終於等到小肚前來找我的日子!
算一算我們可是有四個月沒有見面了!
原本是想先在芝加哥待上一天,再一起前往Milwaukee、Madison遊玩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紐約附近天氣不好,飛機一直延誤,
小肚在機場等了六個小時後,航空公司最後才跟他們說班機取消!
然後最快的候補竟然是要兩天以後
一肚子火的小肚,又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領回他的行李。
邊等邊打電話求救看有沒有其他家辦法。
半夜四點
小肚一人搭著地鐵轉公車從JFK到LGA,
買了另一家航空公司一早直飛Milwaukee的機票!

天氣依然不好
所以早上六點多的飛機,還是延遲到中午十二點多出發。

可憐的小肚好不容易搭上飛機,
他整晚沒睡也完全沒有進食。

好不容易小肚終於抵達Milwaukee,
稍微休息一下,
我早就決定好要帶小肚好好吃上一頓。

之前看美國的一些論壇,這家店算是Milwaukee進貨次數相當頻繁的日本料理店了,
一週進貨兩次的樣子,而且常常會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新鮮料理,
要主動問他們才會推薦給你,也因此我選擇這家當作我跟小肚見面的第一餐。

它五點才開門,
距離我們預定出發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於是小肚跟我決定散步走去。

這真是個悠閒的小城市,
藍天、綠地、湖畔。
我們邊走邊有聊不完的話題,就這樣不知不覺就走上快一小時到達店門口。

選擇吧台的位置坐下,
師父有三個人,一個日本人、一個白人和一個黑人,
算是滿奇妙的搭配。

首先選了在美國滿少見的海膽花枝丼,
握壽司則點了鮭魚、鮭魚子、干貝、甜蝦、老闆推薦鰹魚和某種鯛魚,



海膽花枝丼份量很不錯,用料也大方,
花枝算滿新鮮的,以那麼內陸的Milwaukee來說,
有這種花枝算是很難得的,再加上日本師父細膩的刀工,
這個花枝算是我來美國吃過最好的花枝了。
至於海膽則是一看就知道滿新鮮的,
雖然沒有非常濃郁的味道,但我覺得已經足夠讓我滿意了,
海膽和花枝的融合更是讓丼飯更上一層樓,
我跟小肚都讚不絕口。



鮭魚維持美國鮭魚的水準,還真的不能跟台灣的鮭魚相比,
鮭魚子則是普普,有一些些的過鹹,
干貝很新鮮,不過處理的不是非常好看(白人師父主理),
不過新鮮的食材也就讓人欣慰了,畢竟在美國中西部有這樣的食材算難得了。



甜蝦算是維持水平,不過蝦頭如果能用烤的會更好,
他建議的鰹魚和某種鯛魚則是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不過新鮮度算是不賴,尤其鰹魚算是處理得不錯的了!





後來又加點了炸豆腐,鯖魚、鰤魚、和穴子握壽司,
炸豆腐就一般水準,反正美國揚物的水準就大概是那樣,
鯖魚跟穴子就真的不太行了,
尤其是穴子只是用微波加熱,也沒再多圖點醬汁,
使得整個握壽司非常的乾,完全顯現不出穴子入口軟爛的特徵了。
倒是鰤魚還不錯,不過畢竟算是美國有產的魚種(Yellow tail),
所以比較新鮮吧!

這一餐吃下來其實c/p值還算滿高的,特別是海膽花枝丼至今都還是令我難以忘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od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