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址:http://itomaj.hp.infoseek.co.jp/tikuji_1.htm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中央卸賣市場內6號棟
營業時間:早上五點半到下午一點半

在介紹大和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些還滿好用的網站。

Φ  築地市場網站: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Φ  築地市場休市日 ( 去之前先查一下,免得白跑一趟喔 ):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etc/calendar/2007.html
Φ  魚之橫町網站 ( 可看到各個店家的位置,很不錯的地圖唷 ):
      http://www.uogashiyokocho.or.jp/map/map.htm




對於那麼愛吃壽司的我們而言,如果來東京不去築地朝聖,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也因此,這天早上,不論昨晚玩得多累、多晚睡覺,多想賴床,
我們還是理智的掀起溫暖的被窩,早起去我們心目中壽司的天堂,築地。

今天的早餐是已經決定好的大和壽司。
到了築地市場站後,稍稍找了一下,順便看看附近的狀況,
抵達大和門口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大約排了二十分鐘就被請進去用餐。



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到最資深的師傅幫我們服務,
就定好位置後,
開始了我們這頓昂貴的早餐。



首先上來的是鮪魚大トロ握壽司,
彷彿一開始就要拿出最上等的食材來個下馬威,
不過之前看將太的壽司有提到,口味應該是由淡到濃才對,
如果是這樣的話,一開始就來味道最濃郁的鮪魚大トロ似乎有違這個原則,
但是我們也沒顧慮太多,反正大和本來就是走豪邁風格。
話題帶回這一貫壽司,
一入口自然是有相當濃郁的油脂在口中化開,
而且最特別的是,真的帶有濃濃的海洋味,
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所有生魚片或者是握壽司所沒體驗過的。
不過說實在,也沒在台灣吃過多高級的日本料理就是了。
至於壽司飯,我覺得量有點多,
我是偏好少一點這樣魚的味道比較強烈。





接下來上的是鐵火捲,有鮪魚蔥花和鮭魚兩種,
高度一致,海苔切口平整,但就普普通通,沒啥太特別的感覺。
緊接著,海膽軍艦也上來了。
老師傅還跟我們說海膽很好吃!要我們嚐看看。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海膽了,非常新鮮,
入口即化,也是充滿著海洋的味道,一點苦澀或是酸味都沒有,
後來我也吃過仲家海鮮丼和元祖迴轉壽司的海膽,
都遠遠不及在這裡吃的。
根據我的觀察,
這裡的海膽顏色稍微深了一點,表面也比較光滑,
後來在仲家吃的顏色比較淡,但表面粒粒分明,
滿後悔當初沒有問師傅產地在哪裡,
不知道有沒有達人可以幫忙解答一下呢?

小肚在我的慫恿之下鼓起勇氣一口解決海膽壽司,
不過吃完後小肚說他還是不能接受這味道,
可是對我而言,這可是絕品阿!

再下來是生蝦握壽司,口感濃郁,
比起在台灣吃的牡丹蝦握壽司更上一籌,
我有發現到有些觀光客是給熟蝦握壽司,
我們則是直接給了生的,
可能是看我們一路吃來都吃的很習慣吧!?
不過說實在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蝦就是了。
另外,師傅還會把蝦頭另外料理,讓我們品嚐不同的風味。



再來上的是鮪魚中トロ握壽司,
仍然是很新鮮,但是不像大トロ有那麼濃郁的油脂感,
由奢入簡,就少了那麼一點興奮的感覺。



烏賊握壽司則是裡面最普通的一個,
我覺得口感偏硬,而且沒有新鮮烏賊那種充滿水分的感覺,
所以吃起來就有一點乾澀,
是其中我比較不滿意的一道。



到這裡師傅又再下了一個鮪魚赤身握壽司,
說實在又出鮪魚我有一點失望,
因為我實在想試試看其他種類的料理阿,
況且前面已經有大トロ跟中トロ了,
這個鮪魚赤身雖然仍然新鮮,
但在前面兩個鮪魚壽司的影響下,的確是減了幾分美味。



此時我已經有些擔心會不會吃不到穴子握壽司,
因為之前網路上很多人很推薦大和的穴子。
所以當這貫握壽司上來時,覺得很開心。
穴子份量很大,一入口整個魚肉就在嘴中化開了,
雖然好像有一些小小魚刺的感覺,但連魚刺都是軟綿綿的又何足掛齒呢?
哈哈,又是令人覺得幸福的一道料理阿!



最後還附上一塊玉子燒,
是屬於濕潤口感的,我還滿愛的。

另外,這裡附的湯是小文蛤味噌湯,
很普通,只能說他用的細蔥非常香,
湯頭則就真的滿一般的稱不上好喝。

結束了這一餐,一人花了¥3150,
雖然嚐了許多此生從未品嚐過的美味,
但似乎有那麼一些缺憾,
首先是師傅出菜實在太快,我們又忙於拍照,感覺吃飯吃的手忙腳亂,
最重要的是,
沒有好好跟師傅交流交流,
也忘記叫小肚問師傅每一道料理的名稱、魚貨是從哪裡來的等等,
好比說我後來就很想知道我們吃的是哪裡的鮪魚、海膽是哪一個地方產的等等。

恩…至於下次的造訪,
就來嘗試直接和師傅點自己想吃的壽司,慢慢一道一道品嚐,
這樣才能享受其中的美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od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